机关党建

市司法局局长徐晓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21

       320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以《汲取奋进之力 弘扬“三牛”精神》为题,在信阳市法制宣传教育局大会议室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市法援中心、大别山公证处、市监狱、强戒所、法宣局全体干警(除值班外)全部到会听课。

        此次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奋斗历程,将“三牛”精神融入党的历史伟绩。徐晓同志指出,“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蕴含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精神密码。“三牛精神”既是对以往党和人民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热情礼赞,也是对未来党和人民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实干前行的深情嘱托,具有鲜明的时代意蕴和深刻的思想内涵。进入新时代,“三牛精神”传承的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牛劲牛力”,也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崇高品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三牛精神”,用“三牛精神”继续激励我们,一如既往、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开拓创新,用平凡铸就伟大,耕耘人生之美。

        徐晓同志强调,面对新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了开展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定。我们司法行政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守初心担使命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用昂扬的斗志、一往无前的勇气、敢于担当的责任,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上,使出“牛”劲、用上“牛”力、干出“牛”气,勇做新时代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新生代。

        一要在“学”字上用“牛”力,做勤奋好学的模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逐步展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说到底,党员干部要做加强学习的表率,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史知识,学习法治理念,学习专业知识。

        二要在“干”字上下“牛”劲,做踏实肯干的实干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很多工作,都是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才能实现预期的目标。

    三要在“创”字上有“牛”气,做开拓创新的模范。司法行政工作更多的是公共服务工作,其职责、业务范围是固定不变的,但是方式方法需要不断创新和改进,这就需要我们全面熟悉业务知识,以创新思维探索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新路子,以达到有声、有形、有效地推动工作。

       这次党课正值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时,对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指导作用。课后,全体司法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坚决奋斗在司法行政岗位的一线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