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22日下午,按照《信阳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以会代训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市局机关设置主会场,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机关(含市法援中心、大别山公证处)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听课,各县区司法局在各自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克富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讲座荣幸邀请到河南大学欧健教授为大家进行集中讲授,欧健教授系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焦裕禄干部学院兼职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授课中,他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深刻启示》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中共党史、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百年党史的深刻启示三个方面,重点讲清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分四个阶段对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就百年党史的9点深刻启示进行了详细阐述。授课中,欧健教授深刻阐述了广大军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和巨大贡献,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历史定位和深刻内涵,让大家对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和更新的认识。他用宏大的历史视野、生动的语言讲述,为大家分享了一场党史“大餐”,与会干警仔细聆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专题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