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巩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成果,对后续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41日,信阳市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市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上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启超主持会议,周启超首先传达市教育整顿办督导组对市局的教育整顿第一阶段的检查情况。督导组肯定了市局取得的成绩,指出在学习教育阶段,全局上下学习氛围较浓厚,工作有亮点,同时也指出一些问题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周启超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完善学习笔记,不能为了数量达标而不注重质量。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心得体会,要围绕“三项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以及整个学习阶段的提升效果、不足和整改意见等内容进行撰写。三是确保全体干警全员参加学习教育,对因工作安排无法按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要及时做好“补课”。四是对于应知应会内容要熟记于心,党小组之间、各科室之间互相提问,及时查缺补漏。五是树好窗口良好形象,公证处、法援中心和其他公法服务窗口单位,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涉及的普法宣传、律师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和公证服务等具体工作内容要熟练掌握、精心实施。六是全体干警要增强思想认识,对于第一阶层开展的各项活动有清晰的认识,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晓强调此次督导检查是对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成效的评估和检验,关系到能否平稳过渡到第二阶段。一要做好“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认真做好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要做实做细基本功,不能拖后腿。二要突出为民务实。对于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要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鼓舞激励身边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强化为民办事的服务性,做到主动服务、热心服务、免费服务、跟踪服务,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三要注重知行转化。对于个人而言,本次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是一个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良好契机,全体干警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学以致用。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