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 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

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7月15日,信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下步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徐晓指出,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较好完成了“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工作任务,筑牢了忠诚思想根基、打造了政治过硬队伍、扎紧了制度监督笼子、深化了为民办事成效,全市977名司法行政干警接受了全面的政治体检,经历了严肃的政治洗礼,案件线索得到严肃查办,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初步见效,新风正气不断提升,行业专项治理有序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

徐晓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学习教育”这个根本,高站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必修课”,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史紧密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忠诚警魂。二是强化“持续整改”这个要求,高起点推进“回头看”及反馈意见整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克服过关思想、放松心理,在加快线索核查、推进顽疾整治、抓好问题整改基础上,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常治长效,高起点推进“回头看”工作。三是紧盯“建章立制”这个核心,高标准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抓住共性问题、深层问题,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四是抓住“素质提升”这个关键,高水平激发全体干警履职担当“正能量”。切实加强干警队伍专业化建设,以“严纪强能树新”为抓手,健全干警素质能力培养、有序推进干部交流轮岗,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及时对违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失范的干部进行组织处理,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队伍。五是突出“成果转化”这个目标,高质量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创新发展。要着力抓好法治建设规划纲要实施;着力服务保障信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巩固和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缪克富宣读《中共信阳市司法局党组关于开展向刘华彬、黄晓东同志学习的决定》。局党组成员、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办主任周启超作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

会议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强戒所和各县区设分会场。机关全体干警、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律协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会。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