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市

信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阳市司法局举办全市服务型

行政执法比武活动

2021年7月21日,信阳市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来自全市八县两区的11名司法行政干警参加了比武活动。此次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旨在培育和选拔我市服务型行政执法人才队伍,提升基层政府法制部门统筹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打通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比武活动分为微课试讲和理论知识测试两个环节。根据活动安排,首先由参赛人员依次上台进行微课试讲,用手中的话筒和屏幕上的PPT,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相关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在行政执法活动中践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意义和效果。市司法局相关同志和部分市直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业务骨干担任本次微课试讲的评委,分别从参赛选手的授课内容、授课技巧、言谈举止、时长控制等方面,现场为各位选手打分。

微课结束后,接着进行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测试。测试采用单人单桌、闭卷考试的方式,考察参赛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综合各县区队员的“微课”表现和理论测试成绩,优中选优组建队伍参加接下来的首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