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信阳市司法局排演红色话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与内容,9月30日,信阳市司法局隆重举办红色话剧演出。

话剧《映山红遍四望山》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艺术再现了红色四望山革命老区以李先念为核心的老一辈革命家卓越的军事能力、指挥能力、领导能力,打造了一支铁纪雄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集中展现以李先念为首的四望山新四军纪律严明、团结百姓,也通过对一些小人物的刻画,展现了他们为了解放中国、过上幸福生活的努力奋斗的丰功伟绩,气势恢宏,引人深思。

大别山非凡的斗争历程,孕育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留下了大量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和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通过话剧这种形式,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生动再现壮怀激烈的革命故事,讴歌英雄先辈的伟大精神,给大家带来心灵的震撼,为共同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本次话剧演出展现了司法行政干警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极大地调动了同志们的工作热情,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现,时刻提醒全体干警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为实现大别山革命老区繁荣振兴和信阳“两个更好”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磅礴力量。

    精彩的演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话剧在一曲《映山红》中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邀请到市政法委副书记张学森、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刘国奇莅临现场,共百余人观看了此场演出。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