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与光山县十里镇代楼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和结对共建帮扶村光山县十里镇代楼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局机关党支部通过设置咨询点、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发放普法购物袋、宣传围裙、玻璃口杯等产品吸引村民的关注与参与,对于老百姓咨询的关于家庭矛盾纠纷、邻里纠纷、经济纠纷等问题,通过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做到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还向群众专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针对民法典中涉及到的婚恋财产问题进行了重点宣传和讲解,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重点围绕农民较为关注的耕地保护制度、土地征收程序及宅基地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对农民工外出务工时应注意的法律事项展开宣传。通过“拉家常”的聊天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土地纠纷、邻里纠纷、侵权纠纷、家庭婚姻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单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走进乡村,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增强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力量护航乡村振兴,营造基层浓厚法治氛围,真正让法律法规走进千家万户,融入到了基层老百姓的生活。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