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信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4

各县(区)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各普法成员单位:

  为认真贯彻实施我市“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发挥普法讲师团在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信阳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信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经过前期单位推荐、个人自荐和市普法办审查筛选,决定成立信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现将成员名单及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人员组成

  信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由20名法律基础扎实、授课经验丰富、政治素质可靠且热心法治宣传教育事业的人员组成。

  二、工作任务

  根据“八五”普法规划要求,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际,为全市各单位举办法治讲座提供师资力量;积极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内容,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全体公民树立法治理念,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推进法治信阳建设。

    三、讲师团成员任期

  (一)讲师团成员任期五年。

  (二)任期内如发生工作变动,不便继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应当向市普法办提出退出申请市普法办将适时对讲师团成员进行调整和补充。

    四、工作要求

  (一)讲师团成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服从市普法办统一安排,根据邀请单位的授课要求认真备课,尽可能满足邀请单位的授课需求。

  (二)讲师团成员所在单位要关心支持讲师团成员的工作,为讲师团成员完成讲学任务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三)市普法办将采取日常考核与优秀讲稿、优秀讲师评选等形式,加强对讲师团成员的日常管理考核。

    五、联络方式

    各单位需要邀请讲师团成员授课或参加相关活动时,可联系市普法办进行推荐,也可直接与讲师团成员联系。

 

  市普法办联系人:敖晶晶       电话:6810618 

  附件:信阳市“八五”普法讲师成员名单

 


                          信阳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

信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名单.xlsx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