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信阳市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2月15日,市司法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全国、全省以及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信阳市司法局荣幸邀请到市委宣讲团第六宣讲组成员、信阳市委党校中华文化研究室副主任赵明为市司法行政机关干警等作宣讲报告。

赵明,信阳市委党校中华文化教研室副主任,讲师,参与编写了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学用书《大别山革命简史》和《大别山革命风范》等。在《人民日报》发表《让党校清风引领作风》等理论文章。曾为河南省军区、武汉大学、中铁大桥局等多个省市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党建方面的课程,深受学员好评。

此次宣讲报告会,赵主任以《深入领会全会丰富内涵核心要义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题,从“深入领会党制定历史决议的重大考量;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四个历史时期;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结合信阳发展实际,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度解读。

此次宣讲报告会,赵主任带领广大司法干警更加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核心要义,宣讲内涵丰富、生动深刻,联系实际、解疑释惑,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是一场非常重要、十分精彩的宣讲报告,对于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法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主任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形象生动、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强,对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通过的《决议》,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鉴。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锡江主持会议。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二要加强党建,锤炼作风,展现担当作为,锻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三要立足本职,找准差距,高标准积极主动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确定新目标,明确新方向,注重统筹,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等参加报告会。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