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省司法厅一行莅临信阳市高新区督导检查村(居)法律顾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2日,由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袁君、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支合组成的督导组到信阳市高新区检查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周启超、律师管理科科长王磊以及高新区综治办负责人、城东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亮全程陪同。

督导组来到城东街道办事处刘洼社区现场查看村(居)法律顾问花名册、工作日志、聘用合同等文件,并向社区干部询问了解村(居)法律顾问活动开展情况及服务情况。

     督导组对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指出高新区此项工作开展扎实,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机制完善,做到了各部门协调配合程度高、经费保障到位、工作推进有序,目前是走在全市五个管理区前列。但仍有较长的路要走,要进一步贴近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实现法律“六进”;要积极引导法律顾问参与征地拆迁、农村建设等难点问题,化解矛盾,充分发挥调解作用等。

  综治办负责人最后表示,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作为高新区村(居)法律顾问能担当作为,一次不落的开展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日活动、主动参与组织普法活动、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反映的法律问题,各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鼎力配合、大力支持,让高新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下一步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整改问题,再发力再突破再提升,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更有实效有亮点,为“法治高新区”、“平安高新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