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要闻

信阳市高规格高标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0

近期,信阳市瞄准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这块金字招牌,积极开展高规格、高标准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督导工作,吹响示范创建最后的冲锋号。

2021年12月7日,召开全市2021年度市政府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四大家领导全部参加,22名市级领导参会,蔡松涛书记在会上专门就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将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由市委常委、政法委谷昌豪书记和侯钦东副市长作为市级牵头责任人,进行实地督查,压实各创建主体责任。

2021年12月21日,侯钦东副市长到市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规范化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要求市直各执法单位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取得实效。要迅速行动,按照“站位全局、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强化宣传”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积极作为,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会议上印发《关于对创建全省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市项目建设工作专项督导的通知》,成立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为组长的5个专项督导组,对全市25家重点执法单位行政执法规范化示范创建工作展开专项督导。

2021年12月23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昌豪用一天的时间到浉河、平桥两区督导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谷昌豪书记要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将创建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对照指标要求,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作为,奋力拼搏,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良好氛围,掀起“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创建热潮。

2021年12月24日,侯钦东副市长到光山县督导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要求光山县要有有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高质量推进示范创建各项指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进入全省先进示范县区行列。要压实各级各部门第一责任人制度,将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示范创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点任务亲自督办。在做好迎接实地核验工作准备的同时,要继续对照《指标体系》的各项要求,持续做好完善提升。对一些重点指标、问题短板,要建立台账,明确措施,抓紧完善,对账销号,通过示范创建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入动员,营造创建氛围。全面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浓厚氛围。

2021年12月31日,在节前最后一天,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创建全省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示范市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领导;依法治县(区)、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相关股室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市司法局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创建专班负责人员参会,针对县区执法部门和乡镇综合执法机构的创建工作进行培训和部署,并编写行政执法规范化创建应知应会下发各执法单位和县区。要求各县区必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利用示范创建的练兵机会,切实把司法所各项法治职能用起来;乡镇司法所每天向县区局报进展,县区向市局及时报告工作进度,构建起,市县乡三级督导体系,确保在行政执法规范化示范创建示范上不出纰漏。

下一步,信阳市将发挥考核督查倒逼作用,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刚性落实、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市浓厚的创建氛围;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推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