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为扎实推进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市直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信阳市司法局2021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方案》文件要求,2022年1月25日,信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问题短板,明确改进方向,进一步压紧压实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缪克富主持会议。

述职会议以一述职一点评的方式进行,5个局属单位党组织,1个律师行业党委,3个局机关党支部围绕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2年工作谋划进行述职,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述职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局党建工作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我是党员律师”“主题党日”等名片,以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明显增强,各领域党建呈现出齐头并进、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

局党组书记徐晓同志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稳党建“第一责任”,精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挖掘亮点特色,做实党建工作。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情亲自督办,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当标杆。

对新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如何谋篇布局,局党组书记徐晓同志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一要筑牢政治根基,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提站位;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践初心;三要落实从严治党,在推进重点任务上聚合力;四要激发内在活力,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抓落实。

徐晓同志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扛牢党建工作责任,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用更新思路、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续写幸福美好信阳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市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直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40余人参会。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