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7 信息来源: 厅政治部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1月27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司法部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司法部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紧扣“四大任务”,统筹推进“三个环节”,创新举措,精心组织,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面对政治大考、忠诚大考、责任大考,交出了合格答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深化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淬炼和思想洗礼,广大干警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坚持刀刃向内,以案件线索查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聚焦突出问题,查病灶挖病根剔除积弊沉疴,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广泛选树英模,营造争先进位浓厚氛围,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突出抓本治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补短板堵漏洞,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坚持两手抓,围绕大局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主责主业,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彰显。

  会议指出,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实践中,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探索了不少有益做法,积累了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坚持系统谋划,注重统筹推进;坚持政策引领,注重宽严相济;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系统整改;坚持严督实导,注重内外用力;坚持结果导向,做到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严惩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消除政治隐患。要持续深入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案件查办、顽疾整治、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清仓见底。要不断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提升素质能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厅政治部主任马占锋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律师协会会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市范区司法局,省监狱管理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及省属监狱戒毒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