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信阳市司法局关于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授予现场审核工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2-09

一、集中受理材料时间

2022年2月16日至2月24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双休日休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按预约时间到达现场办理,没按预约时间到达现场的原则上不予办理。

二、受理地点

    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电梯口附近(地址:信阳市平桥区新七大街与新十街交叉口百花园旁边,市内可乘坐28路、30路、8路、25路公交车到信阳政务服务中心站下车即可)。

三、现场需提交审核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

港澳居民还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还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身份证原件丢失的,必须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或打印版身份证明。

身份证有效期必须是2022年4月20日之后。

2、户口簿原件

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原件。提交居民户口本要求打印版,有户号、人号,报名填写的户籍代码应当与户籍地一致,字迹清晰可辨、无手写字样、无涂改,印章齐全可辨认(首页有河南省公安厅户口专用章、户籍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户籍警印章,本人页有户籍派出所户口专用章、户籍警印章)。

3、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持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或国外高等学校学历(学位)证书的,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认证服务中心出具的纸质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

4、根据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学历信息无法在学信网查询的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或者学历查询结果;

户籍或身份信息发生变更的需提供户口簿或者公安机关制式证明;

以上所有提交申请材料原件现场审验扫描后退回。

已取得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21年考试成绩符合申请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条件的申请人,现场审核时除提交以上所需材料外,须将C类全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交回。

、现场初审流程

1、将正式身份证等材料原件交给工作人员,身份验证后,等待扫描、核验申请材料。

2、申请人现场审核时应仔细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码、照片、毕业证书编号等网上填报信息,如发现差错及时告知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并需签署《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

3、领取现场审核受理通知书。

、注意事项

1、申请人员要严格遵守信阳市最新防疫政策,自觉配合市政务服务中心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场所码(信通码),需要做核酸检测的申请人员请提前准备好有效核酸报告。申请人员不要随意走动和聚集,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减少现场滞留时间。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申请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的,请提前告知并备案

2、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取得毕业证书后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公告。

3、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证书颁发事宜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376-6810617

 

 

                                                                         信阳市司法局

                                                                         2022年2月8日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