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暨以案释法案例库

息县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送法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进一步优化息县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12月15日下午,息县司法局走进息县农商银行开展以“送法进企业 护航促发展”为主题的法律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讲座邀请息县程钢律师事务所主任程钢为全体职工辅导授课,农商银行4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中,程钢律师首先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了案件的办理流程,并针对息县法院办理的涉及金融企业执行案件特点,建议银行谨慎审查贷款人还款能力、充分完善贷款担保手续、及时做好诉前财产保全等,有效避免金融风险,依法保护金融企业合法权益。其次,程钢律师结合息县农商银行贷款格式合同,就共同借款人法律地位的认定、信用担保资质审查、借款人借款用途追踪及资金状况风险防控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根据该银行格式合同中存在的问题,逐条向工作人员提出改进建议,提醒银行在放贷时要注意留存影像资料,固定相关证据,做好法律应对。

通过本次座谈会,息县司法局充分了解了金融企业的司法需求,帮助金融企业研判防控风险过程中存在的法律漏洞,为金融企业今后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主动为金融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全力维护稳定的金融秩序。

近年来,息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开展送法进银行活动,同时征集对司法局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满足金融部门法律需求,助力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