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徐正迪
标题: 法律资格证书规则
日期: 2022-05-26
来信内容: 本人是一名2022届应届毕业生,目前如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在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客观题172,主观题102分,符合放宽地区C证分数线要求;但是尚未到应届生申领资格证书的时间点。咨询问题:第一,如果我报名参加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还能能够依据2021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于2022年应届生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时间段申请C证吗?第二,报名参加2022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今年申请C证冲突吗?第三,2021年的考试成绩会因为自己报名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而作废吗?望解答,谢谢
办件状态: 已办结
答复内容:

根据的描述,符合申领C证的条件,C证申领时间约在7月前后,请关注司法部相关公告,及时网上申请。关于成绩保留问题,司法部相关规定明确客观题成绩当年和次年有效,申领C证后,成绩不会无效。客观题只有172分,如以保留成绩参加考试,按照政策规定,即使主观题成绩达到108分以上,也只能再次申领C证,但C证不能重复申领。建议申领C证后,重新报考今年的客观题考试。

答复日期: 2022-05-27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