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余帅
标题: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备案
日期: 2021-01-31
来信内容: 您好,我本科是在信阳高校就读,于信阳参加的2017年司法考试,2018年在信阳领取的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目前尚未参加工作。按照要求,每年的第一个季度,需要去司法局进行备案。本人每年都去信阳备案。在2020年的第一个季度,前往司法局备案时,工作人员告知,现在可以不用备案。目前的全国备案系统正在建设中,届时可自行网上备案。另外就是,如果到时候参加工作,需要核查备案的话,这边可以把未备案的年份给补齐备案。 由于本人不在信阳居住,备案需要专门去一趟信阳,故现在想咨询您的事情是:1,请问现在还需要去现场备案吗? 2,如果可以不用现场备案,那么网上备案系统能否告知一下? 3,如果不备案的话,能否在工作时,一并把未备案的年份一并补齐? 如果要求现场备案的话,我这边就去备案。谢谢您的解答。谢谢您
办件状态: 已办结
答复内容:

根据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生效的《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和相关工作精神,未从事法律职业的证书持有人相关备案工作不再进行。感谢您对司法行政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如有疑问请拨打0376-6810617。

答复日期: 2021-02-02
全站搜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回到顶部